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强拆部分小产权房 尚未出台赔偿方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16:04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0分报道,国土部等14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政策,政策还没出台,北京市怀柔区就已经对小产权房重拳出击,区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强拆小产权房,把这项工作和干部考核挂钩,表示,不管多难,停工停售,停水停电。中国之声记者陆敏和王业峰今天上午赶到怀柔区梭草村的小产权房—“水岸江南”小区,有关部门日前已经开始对这个小区开始强拆,详细情况连线现场记者王业峰。
 水岸江南(资料图片)

  主持人:现在“水岸江南”小区被强拆,已经交了钱的业主们是不是只能吃个哑巴亏,他们的损失有人赔偿吗?

  记者:今天上午我在“水岸江南”看到的32栋二期仿古四合院已经被拆了,而且持续10多天了,一期“水岸江南”的项目现在还没有拆,但是命运如何现在还不知道。据梭草村的村支书说,这些项目并非村委会开发的,村委会只是把土地承包给了开发商,项目开发的钱都是被开发商拿走了,现在找不到开发商。村委会的态度是说,没有办法偿还100多户租户的损失。

  主持人:怀柔区政府有没有出台配套的措施,来给这些业主们一个说法,到底应该由谁来赔偿?

  记者:今天下午,我在镇政府采访了村镇政府建设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姓邓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这次采取的措施,都是根据国家14部委的指示。“水岸江南”二期32栋是07年12月30日之后开发的,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进行拆除。如果业主要求赔偿,他建议可以通过律师来起诉当初签订合同和盖章的单位。对于07年12月30日之前开发的房屋处理方式,就要看国土部以后的具体政策来定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