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麦当劳在美召回1200万只水杯 杯上涂料含毒(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7:11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知名快餐连锁店麦当劳4日表示,将在全美国召回1200万只该公司出售的“史莱克”系列玻璃杯(如图),因为这些饮料玻璃杯上的涂料有可能会造成人体镉中毒,具体退款说明将于下周在其官网上进行公布。

  麦当劳公司当天称,希望顾客不要再购买容量为16盎司的饮料杯。据悉,这些玻璃杯售价为2美元/只,共有4种图案,这些图案都是动画电影《怪物史莱克》中的形象。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4日宣布对麦当劳售出的“史莱克”系列杯实施自愿性召回,并提醒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系列玻璃杯。在召回通知中,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指出,“长期镉接触会直接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研究表明,镉不仅可以致癌,而且还会导致骨质软化、严重肾病等。 此次事件潜在的危险是:“史莱克”系列杯上的涂料中掺有的低含量镉,在与孩子长期接触过程中,可能会粘在孩子手上。如果孩子没有洗手便将手放进嘴里,镉也会由此进入体内并导致中毒。

  据悉,这批玻璃杯由法国弓箭玻璃器皿国际实业公司位于新泽西州米尔维尔市内的分公司生产制造,从5月21日到6月份上市,大约已有700万只售出,500万只已到麦当劳店或正在运输途中。

  相关新闻俄政府主管部门下令没收麦当劳不合格水杯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