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市委书记:让残疾人享社会尊严享社会关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4:04
  4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如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陈润儿强调,要以保障残疾人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为主线,围绕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广大残疾人享有社会尊严、享受社会关爱。

  今年3月,陈润儿就到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进行调研,对市残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昨日再次听取汇报后,他说,残联的工作非常出色,也非常感人。大家在这个崇高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温暖、用热心服务、用诚心感动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残疾人家庭,彰显了社会文明,促进了社会和谐。

  陈润儿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人道的事业,也是高尚的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紧迫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要以满腔热情,以真诚服务去感动每个残疾人,服务每个残疾人。

  陈润儿要求,一是要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要逐步形成以城乡低保为主、以专业救助为辅的残疾人保障体系。尤其对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要予以关心和照顾,实行专项救助。二是要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今年重点推进“抢救康复”、“光明关爱”和“义肢助行”三件实事工程,着力打造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精神病关爱区”。三是要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人享有劳动权利,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继续组织专场招聘会,帮助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证照办理、学费减免等政策,使残疾人享有劳动权益。四是要抓好残疾人设施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参与社会提供无障碍环境。五是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与普通人都是社会的主人,残联要当残疾人诉求的代言人,要当残疾人权益的维护者。

  市领导张剑飞、谢树林、余合泉、董学生、杨顺初、谢建辉、袁观清、张湘涛、张迎龙、陈泽珲、胡伏安、易佳良、虢正贵、程水泉出席会议。(记者 岳冠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