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营造优美环境推进“两个加快”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3
  李崇禧在德阳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胡彦殊)6月4日,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德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大力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着力培养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为全省“两个加快”作出新的贡献。

  李崇禧一行考察了什邡、绵竹灾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说,通过恢复重建,灾区民居特色鲜明、环境漂亮整洁,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搞好宣传教育,培养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特别要完善村规民约,建立长效机制,把优美环境保护好、保持好。

  李崇禧调研了德阳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对德阳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城市,加大立面清理整治和风貌塑造给予肯定。行进在东湖山公园,当听说公园占地1300多亩,是城市的 “绿肺”,且免费向市民开放时,李崇禧十分高兴,对德阳在城市建设中加强公共绿地和公益设施建设,方便群众休闲健身表示赞赏。他说,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根本目的就是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美的生活环境,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李崇禧一直十分关心环卫工人,特意前往德阳钟鼓楼广场看望慰问环卫工人代表,向大家深深鞠躬,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要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浓厚氛围。我们购置了大批环卫设施免费发放到各地,还要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乱扔、乱吐、乱倒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向深入。

  李崇禧还拜会了知名绵竹年画艺术家,与大家亲切座谈。座谈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在座。李崇禧、郭永祥希望艺术家们进一步探索创新,提升水平,创作更多精品佳作,把绵竹年画艺术发扬光大。要求各级各部门支持绵竹年画发展,着力创新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培养更多优秀年画人才,把绵竹建成名副其实的年画艺术之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