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 市场人士称地产股可能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14:44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7分报道,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4号的晚上,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按照通知的界定,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标准认定政策。今年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是层出不穷了,而现在又出了这样最重的一记勾拳,是否会令地产股一蹶不振呢?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李优:

  主持人:这次出台的新的第二套房认定标准对房地产市场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地产类股票是不是又要面临一次全线下跌的惨剧呢?

  记者:2007年曾出台过相应的标准,但2007年实行“认贷不认房”的原则,这个原则的缺陷是显而易见的,炒房者对每一套住房都可以通过全款支付之后,然后用房产做抵押,再去银行以其他名义贷款炒房,而在银行看来,他并不存在房贷。而这次出台的 “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标准,等于给二套房贷政策的执行力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制度篱笆,既可以防止执行中的跑冒滴漏,又可以监督各个银行为了私利而乱设标准,各行其是,其目的也是针对房地产的过度消费和投机、投资行为。当然这个消息对地产股来说是个坏消息,但是其实这个政策在出台之前,大概在4月20号左右,市场就已经知道了,当时银监会的相关负责人曾经在媒体上透露过将要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进行重新规范,同时也是详细解答了关于“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消息出台以后,但是也是引发了一轮的地产股的暴跌。而此次认定标准的出台也是在市场预期之内的。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明天的开市中,地产股的下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由于前期的消化,可能不会持续地急剧下跌,当房地产的坏消息都出尽了以后,可能地产股还会出现反弹的机会,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显然还是没有出尽了,因为房价,特别是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都没有看到有明显下跌的迹象,关于房产税征收的政策现在也是箭在弦上了,所以建议投资者,地产股目前最好还是不要碰。另外和这个政策关系密切的还有金融股,有关专家说,金融股经过前段时间的下跌之后,目前确实是有一些投资价值的,但是短线的悲观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明天的大盘可能在这两大权重股的带动下下跌。

  主持人:鉴于本周的坏消息接连出台,包括美股大跌、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等,那么下周的A股的走向会是什么样的?

  记者:A股经过前一阶段的急剧下跌,本周大盘又出现了一次调整,但是成交量却是在持续地萎缩。因为本周末国际国内都接连地出现坏消息,所以有关专家预计,周一的开市不能太好,大盘难免要阴险收盘了。但是基于此前的表现,和讯信息研究部的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表示,大盘在2500点左右的支撑力还是比较强劲的,而且这些利空因素市场也是部分消化了,所以下周的大盘可能还会在2500点左右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在这种格局中,虽然有一些热点,但大多是一日游行情,操作难度比较高,投资者需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复杂的震荡格局,不要追求利润的最大化,要追求资金的安全。他建议投资者在个股快速拉升的时候不要进行追涨,而要等到大盘进行震荡回调的时候可以对于一些消费类股票、新能源类个股和通信类个股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