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葡萄酒与水果的搭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14
  在烹制的菜肴中,例如法式炖牛肉,就只有配合其主要配料了;如果橄榄口味显著,就应选择口味饱满、果味、最好是草本的红酒(例如法国普罗旺斯产的酒)。至于沙拉,清爽的干白和玫瑰红很适合橄榄,但也要考虑到沙拉其他成分。

  橙子橙子和其他柑橘类水果一样,需要配合其酸味,不管该份菜是开胃的还是甜点。相当多品种的酒适合橙子布丁和蛋糕,但还是最好找出加州或澳洲产马斯喀特酒的口味。不然的话,还是选其他的马斯喀特酒。

  注意平衡酒与食物的分量:比如,阿斯提气泡酒搭配橙子果冻或橙子水果沙拉;阿斯提利口酒搭配油润的黑色橙味巧克力慕思。有果酱味的葡萄牙产色图巴莫卡特酒很适合搭配味道浓郁,又不会太甜的橙子柠檬蛋糕。

  赛美蓉包括法国苏特恩产,卢瓦尔山谷产的陈宁白葡萄,还有澳洲的布维尔,搭配起来都很不错。

  开胃美食中的橘子酱所含酸甜味,不是很适合葡萄酒。如果你负责烹调并想喝干红或干白,你必须克制橘子的使用,糖可以随意。

  西红柿提防西红柿的酸味。长相思干白绝对是最佳全能选手,同时也可以选择法国加斯科涅的地区餐酒。如果你喜欢红酒,可以尝试意大利巴勃拉或者其他新的意大利红酒(倾向涩味)。太阳晒干、泡橄榄油的西红柿需要搭配同样强烈的白酒:比如,德国法尔茨产的萨巴特里斯雷司令的香甜,新西兰霞多丽的成熟与酸味,都很适合很好的选择。(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