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开展统计执法大检查 顶风作假者受严肃查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3:20
  集中检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粮食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城乡居民收入、价格指数、节能减排等重点指标

  从河北省统计局了解到,由省统计局、省监察厅、省司法厅、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开展的全省统计执法大检查正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本次执法大检查将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理一批顶风作假的责任人,坚决遏制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现象。

  大检查共分四个阶段,5月下旬为动员阶段,6月份各地开展自查,7月至8月联合检查组将对部分地区和部门进行抽查,9月份是处理和总结阶段。

  联合检查组将集中检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粮食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城乡居民收入、价格指数、节能减排等重点指标。本次大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统计违法行为及其查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打击报复统计人员,违法公布统计资料,对严重统计违法行为失察等问题;对统计调查对象,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拒绝提供政府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等问题。二是各地为统计工作特别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必要保障等情况。(通讯员 郁守环 记者 段丽茜)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