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外教瑞恩:英国小孩不高考也能有好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18:59

  英国外教瑞恩:高考不是英国小孩唯一出路

  嘉宾介绍:瑞恩,英国人,在中国做外教已近10年,教授从小学到大学课程,了解中国的教育情况。

  主要观点:英国的小孩不用把改变命运的赌注全押在上大学上。职业教育在英国很发达,年满16岁的孩子只要接受职业培训,也能找到很好的工作,挣到很多钱。

  英国也有高考,孩子们16岁以后可以选择3个科目去学两年,之后参加考试,考试成绩的好坏决定了所上大学的好坏,如果得3个A,就能上牛津、剑桥这样的大学。在这些名校毕业,一般都会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英国的高考与中国不同,孩子们不用学那么多的课程,压力比中国的孩子要小,而且上大学也不用花钱。

  最近20年,英国人上大学的机会比以前多了很多,因此上大学并不能保证每一个孩子毕业后都有一份好的工作,这一点与中国有些类似,但英国孩子并不用把找工作、挣钱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上大学上。英国的职业教育很发达,孩子们16岁以后,可以选择参加职业教育,接受一些课程的培训,之后就能找到工作。那些能力强的工人,挣得比医生还多,这一点与中国有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