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临近南非保镖走俏 警方更新设备增招警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5:25
  南非约翰内斯堡D&K管理咨询公司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随着世界杯临近,全球球迷汇聚南非。不少游客担心安全问题,于是求助当地保安公司。

  付足够钱就可请携枪保镖

  “我们新雇了45个人,给他们分派了各种各样的任务,但可能还得多雇一些,”法新社7日引述D&K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凯尔·康登的话报道,“公司利润大幅增加,营业额增长至先前的3倍。”

  康登介绍,按照风险等级不同,委托人每天支付2000至4000兰特(约合256美元至525美元)就可以获得一名携枪保镖的贴身保护。

  这些保镖有男有女,不少有从军或当警察的经历。他们受过专业射击、驾驶、急救等训练,能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

  保镖“并非跳出来挡子弹”,康登说,“我们做的是帮你制定在当地的行动计划,我们是一种私人助理”。

  高犯罪率带来不安全感

  康登说,客户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为了“方便与安全”才委托公司派遣保镖。

  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加雷思·纽汉说,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犯罪率开始上升,特别是1994年至2003年间尤为明显。“虽然全球犯罪率2004年后已经下降24%,但南非入室抢劫、劫持车辆等犯罪反而增加,这给民众带来极大不安全感”。

  本地居民对安全问题忧心忡忡。于是,各类保安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统计数字显示,当前南非共有获政府批准的正规保安公司6400家,私人保安员37.5万人。这些保安公司的业务涉及安全保卫、铺设电网、视频监控等,年营业总额达到400亿兰特(约合19亿美元)。

  南非警方已严阵以待

  自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开始,主要来自西方国家的质疑甚至是反对声就从未停止过,安全问题成为人们特别关注的焦点。

  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美国也向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本国民众发布旅游警告。

  为确保世界杯安全,南非警方已投入巨资更新设备,增招数万名警察,并特聘法国世界杯的安保专家前来指导。

  南非警方近日宣布,已有27个世界杯参赛国派遣警察来南非,协助南非警察在比赛期间维护赛场内外治安。另外,南非世界杯治安全国联合行动中心也已经正式投入运作。南非警方、国防军、城市警察、国家情报局和主要政府部门将在该中心协调部署与世界杯有关的一切安全行动。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