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信用卡诈骗犯瞅准南非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7:15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一些不法分子已打算用信用卡诈骗敛财。国际足球联合会提醒前去观看比赛的外国人提高警惕。

  法新社7日报道,法国游客让-皮埃尔抵达南非不久,从自动取款机取出一笔钱,数小时后却收到银行信息提示称信用卡已透支300欧元。他说:“银行(顾问)给我打手机,询问我的位置,因为我的账户(显示)一天借款4次。”

  原来,让-皮埃尔信用卡的磁条和密码遭人复制。法新社报道,信用卡信息在消费者餐馆付账或租车付钱时也可能遭复制。

  南非银行风险信息中心说,大约30万外国游客将前往南非世界杯观看比赛,游客消费增加,“罪犯也有更多机会诈骗”。

  银行部门担心,为期4周的世界杯期间,让-皮埃尔的遭遇可能不断重演。

  国际足球联合会提醒游客,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以赛事门票等为“诱饵”,套取银行账户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