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展中国家需加强对跨国公司的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08:28
  【事件】印度法院6月7日宣判8人印度博帕尔惨案中犯有玩忽职守罪,对这8人的量刑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印度时隔25年宣判8人在博帕尔惨案中犯罪】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印度法院6月7日宣判8人印度博帕尔惨案中犯有玩忽职守罪,对这8人的量刑将于晚些时候公布。8人中包括本案当事方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安德森,以及当时该公司的印方执行官。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印度博帕尔发生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毒气泄漏事件,造成一万多人的死亡,几十万人身受其害。现在印度法院对八名事故直接责任人作出了终审判决,这个判决又引起了世人对当年博帕尔事件的回顾。这一事件的最大教训在于事件的直接肇事者联合碳化物公司。造成事件的直接原因是在于这家公司在美国的安全措施远远高于在印度的。

  同时它在美国,把同类的厂房设施放在远离人口的地方,而在印度却把它放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结果当事件爆发的时候就造成了极其惨重的危害。从这件事情之后,印度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开始加强对跨国公司的监管,这些十分必要的,发展中国家不能只是为了发展经济而盲目的引入跨国公司,特别是在引入的时候忽略了对它们的监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