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脏水渗入破损管道自来水变臭 居民集体腹泻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9日03:43

  敬老院门前被挖开的大坑还在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本报白山讯(记者 孙立国) “你也去打针了?”这句话成为近一个星期内,白山市靖宇路小区居民的问候语。因为自来水被污染,小区不少居民出现腹泻、呕吐及腹胀情况。虽然现在已经修好了,但居民还是不敢喝。

  停水一天 再来水臭气熏人

  靖宇路小区共两栋楼,约200户居民,2号楼的侯秀芝开了家超市,室内堆放着大量的矿泉水,“这些水是新进的,5月31日水质变坏后,矿泉水销量增大。除了卖给别人,自己家也得喝啊。”

  侯秀芝是小区内最先发现水质出现问题的人,“5月31日停了一天水,17时来水,我去接水洗菜,发现这水怎么这么臭啊,一股下水道味儿,而且很浑浊,颜色发黄。”

  侯秀芝放了一个多小时的水,但臭味仍很大。她给白山水务集团打了电话,“对方说已经下班了,第二天来取水样,可第二天也没来。6月1日又停水了,16时来水后,水更臭了。”

  于会梅也住在2号楼,她是在6月1日17时左右做饭时发现水变味的,“前一天没在家做晚饭,也不知道,1日那天做饭用的就是臭水。”

  侯秀芝4日上午给浑江区卫生监督所打了电话。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4日10时许来到靖宇路小区,侯秀芝把水龙头打开,接出水让他们看,“他们一闻就说:"这水不能喝了。"于是拿走了水样。”

  侯秀芝随后拿出一瓶留存的臭水,记者看到水的颜色略微发黄,刚打开瓶盖,一股异味扑鼻而来。“这还是放了几天,味儿都快散没了。”于会梅说。

  居民集体到诊所打针

  自来水变味后,小区居民也出现了异常反应。“我打了快一个星期的针了,2日那天凌晨我就恶心,吐个没完。”姜秀英做过手术,免疫力很差,是这次小区里最先走进诊所的人,“我病的第二天,我爱人也开始了。”

  近20名居民向记者表示,大多数人是在饮用有异味的水两三天后开始出现反应的,“即使不拉不吐了,肚子也胀得难受,什么都吃不下。连续几天都上不了班,浑身没劲儿。”

  小区居民任金芝在3日晚开始头痛、发烧,干呕,当初以为是感冒,4日在家休息了一天,但症状没有减轻。她来到小区对面的诊所,“医生跟我说:"你们小区的人咋都拉肚子呢?"我往里面一看,可不都是我们小区的嘛,我认识的就有六七个。”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诊所,医护人员拿出当天的输液单,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共33张,“这是今天来输液的腹泻患者人数,而且这几天腹泻药卖得特别快,60多盒肠炎灵就剩下4盒了。”一名医护人员说。

  靖宇路小区附近还有3家诊所,据了解,最近几天每家都有腹泻患者就医。而在小区东侧的一家敬老院,也有7名老人腹泻。

  6日23时许,白山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排除故障,自来水已经没有异味,但居民还是有些担心。“关键是没有人向我们保证这水没问题了,我们拉肚子都拉怕了。”侯秀芝说。

  水务集团:脏水渗入破损管道

  昨日,白山水务集团白山誉寰市政公司的经理王永山介绍:“靖宇路小区是2003年建的,当时管线铺设正常,昨天抢修的位置是在敬老院的位置。当时铺设管线时那里是平房,现在变成了二层楼。按规定,小区改建必须到水务集团办手续,但我们并不知情。”

  副经理于正矗则表示:“我们挖开地沟后,发现楼东侧的基础部位有渗水现象,并且发现了大量粪便。敬老院基础下的水管已损坏,当停水时,污水会从自来水管的破裂处渗入水管。为了保证水质不再受污染,我们换了新水管,而且水泵也清洗干净了。”

  对于小区居民质疑水务集团的反应动作慢,王永山没有直接回答。

  卫生部门:建议化验合格再饮用

  靖宇路小区居民称敬老院所在的二层楼房没有下水管道。对此,白山市中方物业公司副经理闫伟表示,物业接手小区时,敬老院的二层楼已经存在,也派人到地沟中查看过,小区内的自来水管没有破裂的情况,出现损坏的在小区外。敬老院的二层楼有下水管道,虽然和自来水管道有交叉,但没有影响。

  “居民拉肚子那是喝了不干净的水,是水务集团的事,和我没关系,污染了也是外面污染的。”闫伟说。

  白山市浑江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会持续关注此处居民的饮用水问题,并建议居民待水质化验合格后再饮用。

  据了解,白山市市长热线向相关领导反映靖宇路小区居民饮用水出现问题后,昨日上午,已有领导到现场查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