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积极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6:53
  本报杭州6月8日电 记者陈东升 浙江省政法领导干部读书班近日在杭州举办,专题学习研究突发公共事件与舆论引导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信息传播渠道的日趋多样化、传播参与主体和方式的日趋多元化、网上敏感热点舆情的日趋规模化、网上意识形态较量的日趋白热化,给政法舆论引导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各地和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认真总结舆论引导工作的经验教训,深入研究网上热点形成规律,牢牢掌握信息化条件下政法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导权。

  会议强调,要从更深的层次、用更宽的视野来认识和把握舆论引导问题,切实从源头上做好舆情事件的防范工作。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防止矛盾累结集聚、升级激化;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高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能力;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提高政法机关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媒体的地位、职能和作用,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使媒体在宣传、支持、监督政法工作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要完善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应急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公众关切,为事件妥善处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加强学习,提高新形势下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切实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

  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等出席会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