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中国可能最早今年成为牛肉净进口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9日08:49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4日文章,原题:在中国的海外购物清单上:牛肉

    牛肉还是猪肉呢?中国人两样都喜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而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意味着,中国人对牛肉的胃口也越来越大了。情况日益表明,通过进口来获取牛肉或许是更明智的做法。

  自2004年中国因疯牛病在美国暴发而禁止进口美国牛肉以来,这个国家已经成为牛肉净出口国。但荷兰合作国际银行本周称,由于对肉类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可能最早在今年重新成为一个牛肉净进口国。该银行高级分析师潘晨军说:“牛肉需求有望从2008年的600万吨上涨到2015年的740万吨。她说,牛在能够被屠宰做牛肉之前需要两至三年的长成熟期,这意味着本地产品至少还需要3年时间才能赶上。在此期间,本地需求只能通过进口来满足。与此同时,一头猪从饲养到摆上餐桌只是几个月的事情。

  由于养牛需要很长时间,饲养成本要高得多。而饲料的价格正在上涨且出产谷物饲料的土地供不应求。这已促使中国以10年来前所未有的水平从美国进口谷物。出产1公斤牛肉,需4到5公斤的谷物,而出产1公斤猪肉所需的谷物仅为3公斤。至于牛肉,农户们面临着更少的政府津贴及口蹄疫等疾病的风险,这进一步挫伤了牛养殖业。(穆弈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