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将加强治理和职能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1:03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8日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IMF将致力于确保全球经济复苏,并使其治理和职能改革取得进展。

  卡恩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近期的事件清楚表明,全球经济仍然脆弱,要确保复苏和防范未来危机,仍有许多重要工作要做。”他说,IMF必须迎接新的挑战,有能力应对和减轻影响全球稳定的风险,在危机防范努力不足时,IMF应当有重塑信心的适当工具。

  声明显示,除了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进行常规分析以外,IMF还将深化与成员国家的政策对话。IMF表示将继续支持二十国集团的多边评估程序。IMF还强调,要在2011年1月份以前完成该组织的份额审查,在2010年10月的年会前完成有关报告。

  IMF表示,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有效性仍然是审查基金组织职能的中心问题。该组织计划在未来18-24个月内推出五大主要经济体的外溢报告,这些经济体包括中国、欧元区、日本、英国和美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