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复苏在全国范围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05:59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经济复苏在美国全国各个地区展开。但报告同时认为,经济增长的速度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缓解就业市场压力。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信息是5月28日之前收集的。和最近几份报告类似,这份报告对当前经济持相对积极和乐观态度。

  报告说,自上一次调查以来,12家储备银行的报告都认为经济活动继续改善,尽管有一些地区称改善幅度不大。

  美联储报告认为,消费者开支和旅游活动整体上升。企业支出也有所增加,资本开支略增,但库存投资放缓。以行业来看,非金融服务业、制造业和运输业继续逐步改善。受到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动,很多地区的居民房地产市场活跃,但商业地产市场仍然疲弱。

  在为外界关注的失业问题上,美联储报告认为,劳动力市场状况轻微改善,大多数地区的长期就业水平上升,许多地区的临时雇员增加。不过,由于经济增幅不大,高失业率情况仍然难以快速改善。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调查报告。在预定于本月下旬召开的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