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调查显示全球73%投资者认为希腊会违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39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彭博社公布一个用户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投资者对欧洲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不大,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支持亦大幅下滑,受访用户中有73%的人认为,希腊违约机会甚大。

  该个调查主要对象是投资者及分析员,当中只有23%的受访用户认为欧盟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方案可行,超过40%的人预期希腊可能会放弃欧元。分析员指出,欧元明显有解体的风险。

  相对彭博在上个季度的调查,今次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支持率大幅滑落,有48%受访者不认同他的表现,只有41%受访者表示支持。根据彭博1月的调查,特里谢当时的支持率达到60%,只有27%的受访者对他持有负面评价。有份参与调查的Unicredit Group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员表示,特里谢出手救希腊,等于牺牲欧洲央行的独立性。

  调查发现,超过60%受访者认为,欧元兑美元仍会继续贬值。分析员称,欧元短期或略作反弹,但长期走势迟早见平价,即是1欧元兑1美元。欧元兑美元汇价周三一度徘徊1.1970水平。对于欧洲解决问题的能力,欧洲的投资者较其它地区乐观,欧洲有三成受访者相信欧盟的援助方案有用。

  调查显示,美国投资者最为悲观,只有14%相信欧洲的援助有用,而亚洲约25%的受访者有着相同想法。整体来说,调查反映全球四成投资者认为,尽管欧洲实施救亡措施,欧洲债务违约是在所难免,也有人预料有成员国将会退出欧元区。

  至于受访投资者对希腊的看法,调查显示,全球所有三大区域的投资者,几乎一致认为希腊最有机会出现债务违约情况。分析员表示,希腊政府没有长期耐力去控制开支。另有三成五的受访者称,葡萄牙可能出现债务违约,逾二成五人认为西班牙会赖债。

  此外,希腊央行日前表示,截至今年前五个月,希腊政府的现金赤字从去年同期的1460万欧元降至950万欧元。该行称,同期普通预算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830万欧元增至1980万欧元,而普通预算支出则从去年同期的2920万欧元降至2520万欧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