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复苏步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0:06
  新华网北京6月10电(李保东)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9日说,美国经济将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复苏,当前不大可能发生二次衰退,尽管永远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伯南克披露,美国经济今年增速将达到3%-4%,明年会继续增长,但是这仍不足以解决美国就业市场问题,也不足以帮助削减巨大的预算赤字。他说,虽然已经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的形势正在改善,美国的失业率依然过高,眼下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不足以在短期内让800万人重新找到工作。

  伯南克说,看起来经济复苏似乎已经完成了一个重要转变,从受政府支出支撑转变为受更加强劲的私人需求提振。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持续增长对经济产生的支撑作用将会弥补政府退出刺激政策的影响。

  然而,伯南克表示,为了避免未来政府开支计划和税收政策发生急剧并有破坏性的变化,并为了维持公众和市场信心,美国政府应该现在就开始筹划如何应对预算方面即将出现的挑战。

  伯南克警告,如果不尽快制定计划削减巨额预算赤字,防止金融市场对美国解决公共财政问题的能力失去信心,美国利率水平就有可能会急剧上扬,从而对实体经济带来冲击,甚至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遭遇与希腊一样的财政动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