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全面清理整顿供港菜场 36家不合格被注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08

图:检验检疫人员在输港蔬菜基地检查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员表示,近日对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注销了供港蔬菜种植基地3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成,有效消除供港澳蔬菜的质量安全隐患。今后还要加大力度对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清理整顿,确保港人食得放心。

  从去年开始,广东局对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一些不合格的蔬菜种植基地注销。近日,对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注销了供港蔬菜种植基地3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成,还有注销加工企业3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主要问题包括有环境恶劣,还有因找不到客户等原因一年没有输港蔬菜。

  检疫局官员表示,目前,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有140家,种植面积16万亩。今年1至5月,广东供港蔬菜21万吨,8475万美元,切实有效地保障供港蔬菜百分之百的合格率。

  今年上半年,广东局先后与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农业厅就供港包括蔬菜在内的食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周边的良好环境,保障供港蔬菜的“高质、安全、足量、顺畅”供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