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16家旅行社被吊销、注销业务经营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1:59
  人民网5月25讯(卞民德 李少豪)记者从江西省旅游局获悉,国务院《旅行社条例》及国家旅游局《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颁布实行一年来,江西已有16家旅行社被吊销、注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其中被吊销经营权的旅行社6家,被注销经营权的旅行社10家。在被吊销经营权的6家旅行社中,因涉嫌诈骗的1家、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向其质量保证金帐户存入保证金或提交相应的银行担保的5家;被注销经营权的10家旅行社中,因经营不善的8家,业务转型的2家。

  2009年5月,新的《旅行社条例》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颁布实施,对加强旅行社管理,保障旅游者和旅行社的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江西共有旅行社666家,其中出国旅游组团社22家,新增45家。

  据统计,目前全省旅行社总资产达5.7454亿元,同比增加了2.074 %,其中固定资产总额1.6226亿元,占总量的28.24%,流动资产总额4.2193亿元,占总量的73.44%;旅行社年营业收入总额达19.7514亿元,利润总额1.353亿元,实缴税金1087万元,外汇结汇2.382万美元;旅行社促销费支出807万元;旅行社直接从业人员8718人。

  但调查显示,作为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旅行社,“小、弱、散、差”现象仍然普遍存在,这与江西建设旅游产业大省战略发展要求尚有较大差距。一些专家认为,把旅行社做强做大,跟上江西旅游快速发展的步伐,就必须依照国家法规要求,加强管理水平,完善制度建设,提高企业自律,注重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旅行社整体素质。

  附录:全省吊销、注销旅行社经营权名单

  吊销6家,其中:

  因涉嫌诈骗的1家(分宜阳光旅行社);

  因未在规定限期内向其质量保证金帐户存入保证金或提交相应的银行担保的5家(安远三百山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瑞金市红都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西风情客家旅行社有限公司、瑞金市金马旅行社有限公司、鹰潭市神州旅行社有限公司)注销10家,其中:

  因业务转型的2家(九江环球旅行社、九江新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

  因经营不善的8家(抚州市广电旅行社、九江文化旅行社、新余市北湖旅行社、分宜大酒店环宇旅行社、上饶市绿源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上饶市时尚旅行社有限公司、鹰潭市飞翔旅行社有限公司、鹰潭市华康旅行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