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岁男孩偷开幼儿园大门溜出 徒步三公里找妈妈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6月11日05:12

  六岁小鬼偷开幼儿园大门溜出 徒步3公里找自己妈妈

   东方今报记者 李蔚 实习生 何岛/文

  美国大片《小鬼当家》曾风靡全球,生活中,千万别小看小孩子!这不,郑州有个正上幼儿园的6岁的小鬼,顺手偷偷拿走幼儿园大门钥匙,偷偷开了大门跑出,然后连拐6条街道找回家的路。

  小孩子是怎么跑出幼儿园的?他一个人又是怎么连拐6条街道的呢?

  孩子刚送幼儿园就不见了

  “如果不是好心人遇到了孩子,那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上午10时许,军军(化名)的家人气愤地讲述了孩子的遭遇。

  郑州市法院后街有一家叫乐乐的幼儿园,6岁的军军家离这个幼儿园很近,孩子已经在这个幼儿园上了4年了。1年前,这家幼儿园更换了园长。

  6月9日上午10时50分,军军的妈妈朱女士和姑姑徐女士,将军军从家里送到了幼儿园内,看着孩子走进幼儿园并背着书包上到二楼后,朱女士和徐女士这才放心地离开。

  谁知,当日上午11点25分,军军的父亲张先生忽然接到一通电话说,他的孩子在郑州市大石桥,电话中,张先生还听到孩子“哇哇”的哭声。于是,张先生慌慌张张地跑到了南阳路大石桥附近,他看到了自己迷路的孩子。

  小鬼偷拿幼儿园大门钥匙开门溜出

  明明看到孩子进到幼儿园里面了,怎么才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孩子就自己走到这儿了呢?孩子的家人找到了幼儿园,要向老师和园长问个究竟。

  对于孩子走丢一事,幼儿园园长周彩霞表示是知道的,而且承认园方有责任。周彩霞称,当天上午,她和另外几名老师在幼儿园内干活,也看到了军军被送进幼儿园。但短短1分钟的时间,待她再转身时,就发现幼儿园大门开着,钥匙还在门口窗台放着。

  幼儿园旁边一家理发店的人告诉周彩霞,园里的一个孩子跑出去了。“我锁上大门,就和另外几个老师出去找了,但已经不见了孩子的踪影。后来在军军家附近,看到军军的父亲带着孩子回去了。”周彩霞说。

  钥匙放在孩子触手可及的窗台

  园长周彩霞事后了解到,当时军军来到幼儿园门口,自己上到台阶上,并从距离大门口不足2米的窗台上拿走了钥匙,而这个过程园里的郭老师看到了,但由于不知道孩子想干什么,所以就没过问。

  记者观察发现,距离幼儿园大门口的窗台有近2米高,孩子想拿到钥匙必须先站到窗台右侧的台阶上,然后才能够着钥匙,而这个台阶里面就是教室,老师完全能够看到孩子的举动,却没有制止。

  周彩霞坦言,军军溜出去一事,是幼儿园老师失职。“孩子经常看到老师从那里拿钥匙开门,也就跟着模仿,从那里拿钥匙。”军军的母亲称,这个幼儿园一直没见有保安看守,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可随意进出幼儿园。而那个开关大门的钥匙,也是事情发生后,老师才从窗台收起来的。

  无证幼儿园藏身小巷中

  事发后,军军的姑姑徐女士才了解到,这个幼儿园根本没有在郑州市管城区教育部门登记,也没有可开办幼儿园的合法手续。针对无证经营,周彩霞也没有遮掩,承认自己的幼儿园没有证件。

  但周彩霞对记者说:“你们也看到我们幼儿园的情况了,这种条件去办理证件,也不可能会办来;如果有证,我们也不会一个孩子每月就收200块钱了。”

  军军家长要求园方赔偿1万块钱的精神损失费,但周彩霞答应给2000元。军军的姑姑徐女士说,如果不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们还不知道这个幼儿园没有手续,他们决定给孩子转园。

  另外,徐女士称他们将联系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关了这家黑幼儿园,以免将来害到其他孩子。C

  特写 6岁娃连拐6条街道徒步3公里找妈妈

  “我儿子一个人大约走了3公里的路程,大约花了40分钟时间!”昨日,军军的妈妈告诉记者,根据军军的描述,当天孩子从幼儿园跑出,“就想找妈妈”,孩子沿着幼儿园大门口的胡同走到头儿,拐到北下街,然后沿着北下街往北拐上人民路,又从人民路拐到东太康路,再沿着东太康路往西到西太康路,再到铭功路,然后又沿着铭功路往北一直走到大石桥后,遇到好心人帮忙,才联系到家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