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外教被指课堂体罚孩子 园方表示存在接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09
  本报讯 (实习记者韩大鹏)“回答不上问题就打脸,如果哭,就被轰出去。”近日,大兴区中芯学校幼儿部(以下简称中芯幼儿园)中班的多名儿童提及外教Bonze时,稚嫩的脸上露出惊恐的神情。他们告诉家长,如果在该外教的课堂上答不出问题,就会被他用手打脸,导致很多孩子不愿上英语课。昨天上午,中芯幼儿园表示,外教与中班儿童确实存在“接触”,幼儿园或将于本学期末将其解聘。

  近日,金地格林小镇业主论坛一名网友发帖称,自己孩子童童(化名)在中芯幼儿园中班读书。不久前的一次英语课上,5岁的童童未能答出年轻外教Bonze的提问,被其体罚,此后,童童抵触上英语课。该网友称自己曾与多名家长沟通,才得知在英语课上,“十个孩子里有七八个被打过”,Bonze生气时用手掌打孩子的脸,有时还用硬卡片抽打,“被打的多半是没有回答上问题的”。

  据了解,中芯幼儿园设有一个中班,Bonze在中班教授英语。有家长称,曾听孩子反映被打,园方称会调查,却一直没有进展。

  有网友跟帖称,Bonze曾在附近另一幼儿园任职,在该幼儿园也曾有家长反映其体罚孩子。

  园方承认存“接触”

  昨天上午8点,园方针对此事召开家长会,15名家长参与,其中包括两名小班孩子的家长。

  中芯学校的校长周先生称,幼儿园与Bonze沟通了解情况时,他否认体罚孩子,但他承认在课堂上曾与学生有过“接触”,致学生有不适感。接到家长投诉后,园方曾特意安排一名助教,注意Bonze在课堂是否有过激行为,但助教未发现其有异常举动。因中班孩子年龄偏小,独立思考能力尚不完善,周校长认为孩子转达的话语可能存在偏差,家长不应过于相信孩子的描述。

  或解聘当事外教

  但是在场家长不认可此说法。家长建议停上Bonze所授的全部课程,以便孩子重新燃起学习英语的热情;幼儿园应在教室内安装监控设备,随时监督教师的言行。周校长表示,因目前临近放假,希望家长情绪冷静解决此事,幼儿园将随时监督教师言行,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待本学期结束后,校方将考虑是否解聘当事教师。

  昨晚,记者多次致电幼儿园,希望采访Bonze本人,但幼儿园表示此事仍在调查和处理中,他本人无法回答问题。

  大兴区教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家长投诉反映外教体罚孩子一事,教委将派专人调查此事,若情况属实,将给予当事老师相应处罚,“现在国家早已废止体罚或变相体罚的教学方法,不论因为什么,老师用手打脸的做法欠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