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总统要求彻查潜在政变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6:14
  新华网马那瓜6月10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受最近洪都拉斯国内政局不稳传言的影响,洪总统洛沃10日要求该国检察部门针对国内的一些不稳定因素和潜在政变威胁展开深入调查。

  洛沃当天在该国中部城市锡瓜特佩克对媒体表示,洪检察部门几天前就已掌握两份材料,并针对那些“企图威胁洪总统职位的阴谋活动”展开调查。他还强调,自己的这种担忧并不是想引发争议,而是“严肃且有根据的”。他希望那些正在进行秘密会议、企图将他赶下台的人“适可而止”。

  洪都拉斯主管人权事务的检察官桑德拉·庞塞当天对媒体说,如果类似去年罢免总统的事件再次发生,将不利于洪国内局势的好转。因此,相关检察部门应该对总统所担忧的问题进行彻查。

  洛沃本月8日曾暗示,洪国内某些势力“正在企图使他离职”,他已经掌握了全部信息,并知道这些人的身份。他还呼吁洪都拉斯政府各部门,能够消除分歧,以国家整体利益为重。

  据洪当地媒体报道,总统洛沃对自身职位的担忧表态加剧了洪都拉斯社会的不稳定性,也使该国政局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大。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及其家人随后获准前往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