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医改方案明天公布 通报民意征集及完善情况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8:15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北京市2010—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正式文件终于浮出水面。记者获悉,北京市医改大会将于明天举行;届时,本市医改的各项工作安排也将于明日公布。本市于今年4月份公布了医改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集民意。明天下午,关于征集民意的情况以及完善结果也将向社会通报。“医改走一线”系列集体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房山区拉开了序幕。

  房山区卫生局介绍,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已与北京妇产医院签订协议,成为北京妇产医院分院。目前,2万平方米门诊大楼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另外,良乡医院按照医疗区域中心标准新建的4万平方米门急诊综合楼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用。房山区第一医院新建工程也列入区政府今年重点任务。

  房山区将利用三年时间为40岁以上农民免费查血、量血压,对于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四种慢性病的农民,由卫生部门与其签订合同,由专家组成员为他们治疗,并为他们免费提供18种基本药物,这些药物每月发放一次。

  房山区去年还开通了中医流动医院,两辆中医流动大篷车定期进山村,百姓不仅就近享受二级医院专家中医服务,参合农民还能按照一级医院标准即时报销医药费用。目前流动大篷车已经累计巡诊11个乡镇,128个自然村,受益人群17.6万人次,诊治患者9943人次,即时报销医药费72.8万元。流动医院巡诊时,免挂号费、诊查费,药费等费用按一级医院新农合报销55%的比例,无起付线进行现场直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