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丑闻 阵亡士兵被埋错地(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0:01

图片:阿灵顿国家公墓

  人民网6月11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有座大名鼎鼎的阿灵顿国家公墓。这里安葬着自南北战争以来阵亡美军和对国家有杰出贡献者。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著名的巴顿将军及在各个战场上阵亡的美军及其家属等共30多万人长眠于此。

  近日,美军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可能有数百名阵亡士兵的遗体在阿灵顿公墓下葬时被经办人“无意识”搞错了身份,结果葬在错误位置上。据悉,至少有211座墓碑与其下方埋葬的士兵身份不符,消息传出,民众哗然,这座著名公墓声誉严重受损。

  美国陆军部长迈克休10日对新闻界表示,负责阿灵顿公墓管理事务的两名文职官员已经受到了严厉处分。五角大楼任命了一名新负责人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以便找出所有“名不副实”的墓碑。迈克休还对涉及遗体被放错位置的士兵家属表示深切歉意。知情人士透露, 2008年,阿灵顿公墓的“入土经办人”把一位空军军士长的遗体埋葬在一位上士棺椁上面,后者的遗孀随后向有关方面抱怨说,自己丈夫墓地上竟竖起了别人的墓碑。阿灵顿公墓管理机构在相关调查中发现了更多类似“乌龙”事件。统计数字显示,阿灵顿国家公墓平均每个工作日要举行27次葬礼。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朴素白色墓碑,上至将军,下至普通一兵,待遇相同。自从1990年后,共有10万人下葬阿灵顿国家公墓,但这里的工作人员数量却从140人降低到了97人。这或许是造成上述错误的客观原因。(高轶军)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