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家公墓“错埋”200多名阵亡将士遗骸(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2日09:01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6月10日承认,在美国著名的阿灵顿国家公墓有200多名阵亡将士的遗骸被“弄错身份或埋错地方”,公墓负责人已经遭到相应处罚。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郡,它坐落在波托马克河的西岸,与林肯纪念堂隔河相望。该公墓建于1864年,占地面积624英亩(约合2.53平方公里),按照规定,只有美国荣誉奖章获得者、为国殉职的现役军人、长期服役的退伍老兵、在联邦政府担任过高级职务的退伍老兵以及他们的遗孤,才有资格在此安葬。因此,在美国民众看来,阿灵顿国家公墓是美国最神圣的地方。

  然而,美国陆军部长麦克休10日表示,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阿灵顿国家公墓存在严重的管理混乱等问题。目前已发现211座墓碑被标记错误,其中有些墓碑上的人名被写错,有些被标记为空墓的里面埋有不明身份的遗体,还有些墓穴里埋有不止一名阵亡将士。而且该公墓至今没有建成电子数据库,所有埋葬在那里的将士的资料都是纸质的,有些已经不知所踪。
一名美国军人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安慰牺牲战友的母亲。(资料图片)

  2008年,阿灵顿国家公墓工作人员曾把一名空军军士长埋葬在了一名上士的灵柩上面,直到后者的遗孀向有关方面抱怨自己丈夫的墓地上竖起了别人的墓碑,公墓方面才发现了这一错误。

  目前,阿林顿国家公墓负责人梅茨勒已经被解雇,他的副手希金博特姆亦被停职并将受到进一步的调查。在此之前,梅茨勒和希金博特姆也曾多次被指“责任心不强”等。

  麦克休指出:“这(阿林顿国家公墓)是一处勇士们安息的地方,它值得所有美国人前去哀悼和致敬。作为国家英烈们的最终安息之地,有关该公墓的管理、维护等一切事项不仅应该慎之又慎,而且还应该对得起他(她)们为国家和民众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