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持枪杀人嫌犯漏网9年 原来因贩毒就关在看守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21
  福州市第一看守所继数年前成功协破“鑫磊城堡迪吧故意伤害致死案”后,近日,管教民警又抓获这起命案中潜逃9年的漏网之鱼“鲫仔”钱某锦。这是该所今年初以来破获的第五起命案。

  4月初,羁押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的蔡某,在监室天井做保洁工作,无意中通过放风孔看到非常熟悉的一张面孔。此后,平时话语颇多的蔡某变得沉默寡言。

  蔡某的变化被管教民警李忠喜发现了。

  经过李忠喜不断开导,4月16日,蔡某终于告诉民警,他无意中看到的那个人可能是9年前在福州鑫磊迪吧持枪杀人的“鲫仔”。李忠喜立即将这个重要线索转交所狱侦中队。

  民警立即调取留存在档案室里的刑事案卷,发现确有一名外号“鲫仔”的同案嫌犯尚未落网,原因是其他犯罪嫌疑人对“鲫仔”的社会关系了解甚少,警方无法掌握他的”的真实身份。

  蔡某看到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鲫仔”?民警启用看守所监控系统,按照蔡某提供的时间段,调阅相关的图像让蔡辨认。

  很快,“鲫仔”的面孔被定格在视频上。“鲫仔”名叫钱某锦,此次因贩卖毒品被警方抓获。

  民警将这个线索递交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钱某锦在时隔9年后,终于被锁定杀人凶手身份。

  原来,2001年9月,在严某志、陈某冬的指使下,“鲫仔”钱某锦伙同鄢某等人在福州鑫磊迪吧堵截仇家林某。“鲫仔”持枪与同伙一起射杀林某。(记者 程明 通讯员 刘卫平)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