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逾7成半港人支持消委会点名批评不良商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07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2日公布的调查发现,八成四受访者认识消委会的工作;在曾经阅读消委会测试报告的受访者中,七成六人认为有公信力;超过七成半受访者认为消委会点名批评不良商铺有效。

  消委会委托香港中文大学,通过电话访问3000多名市民,近三成受访者认为,消委会以调解方法处理投诉,有时能发挥功效。

  消委会主席张炳良指调查令他们感到鼓舞,会将意见纳入未来的策略性计划内,以争取更大的消费者权益。

  调查发现,三成六受访者在遇到消费权益受损,但与店方交涉无结果时,才会寻求协助;三成四人会自行找方法解决;两成半人不采取行动。超过七成半受访者支持消委会点名批评不良商铺是有效。

  张炳良说,只有三成多受访的消费者会向机构求助,值得关注,会研究是否与消费者意识不足有关。

  对于消委会是否应转为执法机构,张炳良表示持开放态度,但参考外国例子,有关做法可能影响消委会的调解工作,消委会将会加强点名批评不良商户。

  总干事刘燕卿就补充说,现时七至八成的投诉个案,能透过和解解决,平均需时两个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