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消委会公布2009广东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0年03月11日00:24

  广东省消委会公布2009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赵兵辉 通讯员宋艳)  新购汽车竟然喷过漆,消费者要求退车退款却被拒绝。继去年曝光“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后,今日,广东省消委会又公布了“2009年广东省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同期发布的还有2010年第1号消费提示:选购沐浴露注意“四要点”。

  广东省消委会秘书长冯湘勇表示,公布“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后,引起了消费者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已有多个消费潜规则被破解。今年公布“椒农买到不合格化肥”、“购车没有合格证”等十大消费维权案例”,意在通过以案说法,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冯湘勇透露,省消委员会将于3月15日在珠海市国贸购物广场举办“粤港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提供消费咨询与投诉服务,指导消费者甄别假冒伪劣产品等。

  随着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省消委会今年将着重做好农村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服务,切实保证消费安全和服务跟进。省各级消委会将在3·15期间深入农村开展咨询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维权问题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据介绍,3·15期间,广东省消委会的网站“广东消费网”(www.gd315.gov.cn)将和全省各级消委会网站联动,开设“消费与服务”年主题专栏,采取文字、图片、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强网上消费咨询和投诉的受理和处理工作,并广泛开展网上消费调查,开辟网上消费论坛,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来源:南方农村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