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我想嫁给范佩西”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01
  有着世界杯32强中最出色身体的荷兰、丹麦两支欧洲球队昨天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欧洲内战,不过期待比赛中的最激烈碰撞并没有发生,反而是与荷兰球迷的近距离接触,让我感受到了“橙衣军团”的执着。

  中午赶往足球城体育场的路上,一队一队的身穿传统橙色队服的荷兰球迷向前进发。有的头上顶着荷兰球迷特有的红白蓝国旗颜色的大帽子,还有的戴上了各种造型的橙色假发。还有一位老兄干脆头顶假发,脸也涂上了橙色的油彩,连袜子、鞋都是橙色。这位身高一米九,从头到脚一身橙色的荷兰球迷名叫菲利普,他告诉我,他和100多名铁杆球迷朋友已经买到了荷兰队三场小组赛球票,荷兰队的比赛他们会一场不落。如果最后荷兰能够夺冠,那么他们就会回家,把自己的房子从里到外都涂成橙色。

  球场之外,一队身穿橙色连衣短裙的荷兰美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一打听,原来这50名少女来自阿姆斯特丹的一所大学,她们为了来南非给荷兰队加油,还特意赶制了统一的服装。队长爱丽丝告诉我:“我的梦中情人是荷兰队的前锋范佩西,我希望在看台上能够引起范佩西的注意。如果有可能,我愿意嫁给范佩西。”

  比赛略显沉闷,不过荷兰球迷的高涨情绪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记者席看台旁的一个看台上,差不多做了一千名身穿橙色球迷的荷兰球迷,这些球迷整场比赛都是站着,相互搭着肩膀,时而高喊荷兰加油的口号,时而唱起为荷兰加油的歌声。当荷兰队2比0领先的时候,有些丹麦球迷开始退场,本来所有座椅就是橙色的足球城体育场彻底变成了橙色海洋。人浪此起彼伏,荷兰球迷连蹦带跳。

  迎来开门红,荷兰球迷吹着“呼呼塞拉”昂首退场,碰巧在楼梯上再次遇见了菲利普。菲利普兴奋地说:“荷兰队开了个好头,虽然表现得还有些紧,但我们一定会走的更远。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怎样,我们永远支持我们的荷兰队。”说完,菲利普从伙伴的手里接过了一面大鼓,边敲鼓,便唱着欢快的歌曲继续前进。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