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怀集大暴雨近三百房屋倒塌 逾10万人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20:15
  中新社肇庆6月15日电 (黄耀辉 谭扬汉 徐维宁)广东怀集县受大暴雨影响已造成倒塌房屋270多间,受浸房屋12000多间,全县受灾影响地区人口近10万人,其中受灾农户3500多户,人口15000多人。至15日发稿时止,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从14日至15日,怀集县普降大暴雨,最高降雨量达242.5mm,岗坪、梁村、冷坑、马宁、蓝钟、中洲、下帅等乡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严重灾情,据初步统计,受淹受浸农田达50000多亩,鱼塘漫顶2000多亩;冲毁水利设施70多宗,全县受灾影响地区人口近10万人。

  在毗邻广西贺州灵峰镇的该县岗坪镇关塘村委会城围自然村,该片村庄和稻田从15日凌晨4点多钟开始被洪水淹浸,水深达1至2米,不时见到一些泥砖屋倒塌,许多受灾群众走到高层水泥楼房等待救援。

  现场应急分队出动两艘冲锋舟多次往返被淹村庄,及时抢救和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坐镇现场指挥的该县县长江森源一边现场指挥救灾,一边安慰受灾村民称,“请你们放心,政府会安排好你们的生活,保证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

  为做好抗洪救灾,该县要求县直机关和乡镇干部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雨情、灾情,深入受灾地区开展抗灾救援工作,靠前指挥,密切关注山塘水库险情,预防山体滑坡发生。

  同时,重点做好受灾的孤寡老人、贫困户的生活安置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由于指挥得力处置及时,该县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目前,该县民政部门已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救灾核灾,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及时医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