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北京昨夜出现强雷阵雨 江南华南局地将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4日10:28
  13日,大范围雨水盘踞南方大部地区,而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遭遇了雷雨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中北部等地区多雷阵雨天气,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将遭遇大暴雨。

  北京13日夜遭遇强雷阵雨 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出现大雨

  昨天下午至傍晚时段,北京天空逐渐变得阴沉,北京市气象台16:30分鸣起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下班的市民也有意识地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不一会儿,阵风骤起,雨势速疾,雷嗔电怒,一场强雷阵雨天气过程便迅猛来袭。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昨天傍晚到夜间,北京城区平均降水量为12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4毫米,北京西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房山区的窦店,达43毫米。雨水过后,今晨阳光露头,空气清新,白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2℃,假期第一天外出游玩、购物的朋友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另外,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日05时至今日05时,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及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图1),福建西南部等地降暴雨;天津、河北中北部、新疆伊犁及黑龙江部分地区降中雨,局地大雨。
  图1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10年6月13日05时~14日05时)

  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局地将遭遇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4日08时到6月15日08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图2),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偏东地区、福建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图2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2010年6月14日08时~15日08时)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中北部等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同时,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准噶尔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陕西东南部和关中地区以及陕北部分地区、华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和海南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华南等地需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农田渍害及地质灾害,游客及自驾游者需格外注意出行安全;此外,东北、华北地区的朋友也应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灾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