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范佩西的轻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25
  一直想找机会采访范佩西,他有世界上最出色前锋的天赋,他也曾因被控强奸而声名狼藉。浪子回头,昨天的采访中,已经27岁的范佩西表现的非常轻松和成熟。

  荷兰队的训练营位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一所大学之内。当地时间11点30,荷兰队的所有23名队员出现在了训练场,因伤缺席首场比赛的中场核心罗本也首次参加了抵达南非的训练。

  对阵丹麦队的比赛,被人寄予厚望的荷兰中锋范佩西表现低迷,甚至被人说成“只会逼迫对手顶进乌龙球的前锋”。可是昨天训练场上的范佩西轻松依旧,时不时地和队友有说有笑。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随后简单地叮嘱后,荷兰队的主力球员便玩起了网式足球,看来这种在米卢执教中国队时被人所熟知的训练方法已是世界通用了。

  恢复性训练很短暂,40分钟之后,范佩西、斯内德、海廷加、德容等球员来到了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因为天气寒冷,斯内德、海廷加等人接受采访时赶紧穿上了羽绒服。面对迅速发问的记者,范佩西在第一时间便开始了解答,虽然助理教练立即送来了羽绒服,但他并没有穿上。因为众多摄像机和镜头在对着他,边接受采访、边穿衣服可能会有些不礼貌。当助理教练再次提醒时,范佩西笑着说:“我觉得我的这个样子更帅,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就不那么上镜了。”这句话引起了在场记者的一阵笑声。

  记者们的提问一个接着一个,寒风中范佩西很有耐心地回答着各种问题。在这期间,接受采访的其他球员都以需要休息为由结束了采访,不过范佩西还是非常认真地回答问题。足足半个小时,说实话,采访了这么多球员,还真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有耐心的。当我提出了两个问题时,范佩西还把我当成了日本记者(荷兰队下场比赛将对阵日本),不过他还是很仔细地回答了问题。

  趁着范佩西给一位球迷在“普天同庆”足球上面签名的机会,和他来了一张合影。虽然照相的瞬间范佩西低着头,可是这张照片仍然值得我收藏。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