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首都局势平静 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仍有枪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4:37
  6月14日,士兵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机场附近巡逻。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近日发生大规模骚乱,现已造成至少102人死亡,1367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比什凯克/奥什6月16日电(记者沙达提 魏良磊 宋宗利)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16日局势平静,但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骚乱尚未完全平息,仍能听到枪声。

  新华社记者16日早上在比什凯克市中心看到,商店、超市、旅馆、加油站等已开始营业,街头有孩子在玩耍,气氛比较平静。但一位名叫费德尔的司机告诉记者,与往常相比,街上的行人和车辆最近几天已减少了很多。人们担心发生骚乱,所以尽量避免外出。

  新华社记者在吉南部奥什看到,奥什机场目前完全在吉军方的控制之中,中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国都在紧张地进行撤侨工作。由于通往机场的道路上曾发生暴徒袭击事件,所以吉军方派出装甲车护送外国人前往机场。

  据新华社雇员提供的消息,奥什市内局势仍很紧张,局部不时响起枪声,抢劫事件也时有发生。卡拉苏等地区的商店几乎已无商品可卖,食品和饮用水紧缺。

  据负责协助中国公民回国的南航驻奥什办事处经理付永前介绍,南航已经用6架次飞机运送了869人回国,目前仍有约300名中国公民在奥什等待撤离,预计撤侨工作在最近两天即可完成。

  付永前还说,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南航飞机上的乘务员自发准备了粽子分发给侨胞,给大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吉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近日发生严重骚乱,据官方统计,骚乱已造成170多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说,实际伤亡数字可能更高。
  “骚乱发生后,食品都脱销了,我们每天只能啃一个馕,无法继续生活了。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祖国向我们伸出援手,我真正体会到祖国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感谢祖国在危难之际保护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经商的新疆商人艾尔肯14日晚激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6月1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居民站在被烧毁的房屋旁。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近日发生大规模骚乱,现已造成至少102人死亡,1367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