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工程师改装两栖自行车 学生骑行渡汉江(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0:52
昨日上午,武汉小伙雷志前,骑行一辆经过他师傅李卫国改装的水陆两用自行车横渡汉江。记者周超摄
昨日上午,武汉小伙雷志前,骑行一辆经过他师傅李卫国改装的水陆两用自行车横渡汉江。记者周超摄

  退休工程师改装成本600元水陆两用自行车横渡汉江

  本报讯(记者佘晖)一辆绿色弯梁女式自行车上,用钢架固定着8只大纯净水瓶。昨日,一名武汉小伙子用退休工程师李卫国改装的这辆水陆两用自行车横渡了汉江。

  昨日上午10时,李卫国的学生雷志前携这辆车从汉口集家嘴环卫码头下水,骑过汉江到汉阳南岸嘴晴川桥下,然后又骑回汉口龙王庙天然泳场,一个来回仅用了不到30分钟。人上岸后将浮筒向上翻起,即可陆地骑行该车。

  下水之前,记者看到,这辆可“凌波信步”的自行车,主要是加装了两样东西:8个密封的纯净水瓶提供浮力,1个注塑的轮状桨叶装在自行车后轮钢圈上提供划水动力。

  今年63岁的李卫国曾在企业当过结构设计工程师。他说,这辆车经过了3次改进。2008年第一次试制,用PVC管做浮筒,但因算错了浮力,“车到水里就沉了”。后来,他花费2万多元作了改进,并让独生女儿和学生充当“试航员”,在东湖、长江里进行了试验。现在的车型已解决了转向不灵活、重心不稳以及车身过重等问题。

  李卫国说,这辆车昨日在汉江上骑行时随波起伏,车身稳定,就是逆水时速度有点慢。

  李卫国在网上很出名。有人称他为“牛人”,也有人骂他“疯子”。他说:“这种车只要会骑自行车的都可以骑,而且成本低至600元,适合小城市居民做家用水上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