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高官吁安理会对招募使用童兵采严厉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8:07
  新华网联合国6月16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16日呼吁安理会采取严厉措施,制裁招募和使用儿童兵的当事方。

  安理会当天就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举行公开辩论。库马拉斯瓦米在发言中说,由于安理会采取对儿童兵问题进行监督汇报机制,并对持续侵犯儿童权益者进行制裁的警告,使一些当事方停止了招募儿童兵的可鄙行为。

  她说,2009年,在实行监督报告机制的国家中有9500名儿童得以脱离武装组织,其中刚果(金)5900人,苏丹有1400人,今年初,另有约3000名尼泊尔儿童兵获释。但仍然有些当事方持续侵犯儿童权益。 安理会2005年曾通过第1612号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在递交有关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儿童问题的年度报告时,附列出在武装冲突中招募和使用儿童兵的当事方名单,只有这些当事方与联合国制定出解决问题的行动计划,并得到落实,方能从名单中去除。

  在2009年通过的第1882号决议中,安理会扩大了这一监督汇报机制的范围,要求将那些在武装冲突中杀害、摧残儿童或对儿童实施性暴力的当事方也列入名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