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期间劳资纠纷不断 2000多人举行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8:56

数十名警察将示威者控制在一片隔离区域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大约有2000名世界杯期间负责保安及接待的工作人员15日在德班市举行示威,抗议管理当局减薪,要求在西班牙和瑞士开赛前国际足联能够明确他们的基本薪金。

  约150名的保安人员从摩西马比哈达球场附近出发,一路载歌载舞行进到繁华的市中心。随着不断人数的不断加多,示威者又有秩序地返回到球场,守候在那里的数十名警察将他们控制在一片隔离区域。

  示威者当中的一名领导者说:“我们是为了讨回这几天应得的薪酬才到这里来的。”示威者们手举的标牌还写道:“我们要薪酬,然后我们才能感受世界杯。”

  当地时间中午1点左右,示威的保安人员大多数都安静地坐在隔离区域,只有少数人表现出愤怒。示威者表示,与受雇保安公司之间的谈判到15日仍没有取得进展,不过他们之前得到公司的书面通知,希望他们不要罢工。保安公司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警察周一临时接管了德班和开普敦的球场保安工作。下个月的半决赛将在这两座城市举行。

  与此同时,南非电力公司Eskom的工会表示,除非资方同意加薪18%,否则至少1.6万名工人将展开罢工。罢工行动定会在世界杯期间造成电力供应影响。

  另外,14日晚,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结束后,超过1000名的球迷因为巴士司机的罢工,滞留在足球城体育场外。

  “司机们抱怨举办方单方面地改变了日程表,因为世界杯期间工作的特殊性,司机们要求支付额外的工资,”城市交通运输的负责人莉莎这样分析司机们罢工的原因。事发后,世界杯举办方为滞留球迷们安排了免费的火车和巴士,将他们送离球场。

  “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莉莎说,“我们已经和罢工的司机们达成了协议。”

  交通问题和劳工问题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突出的问题。每场比赛开始前,在一定程度上球场外都会出现交通堵塞的状况。13日,在德国队和澳洲队的比赛结束后,警方用橡皮子弹驱散了聚集在德班体育场外的讨薪游行队伍。开普敦的球场工作人员更是在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快要开始前无故离岗,使得警方不得不出面负责球场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