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荷兰女子涉嫌世界杯期间违规促销啤酒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34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两名荷兰女子涉嫌在南非世界杯赛事期间,为一间啤酒公司“隐性促销”,被主办单位刑事检控,在约翰内斯堡法庭提堂,事件引起荷兰抗议。

  这两名女子已获准保释,但须交出护照,下星期再提堂,假如罪名成立,会被判监。

  她们俩面临指控的罪名是违反了商品商标法令,这一法令是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用来保障赞助商权益的。

  禁止这样行为的不仅有国际足联的规定,还有南非的相关法律,南非的法律中对这样侵犯产权、做埋伏营销的行为严令禁止,违规者可能因此被判入狱6个月。(

  荷兰外交大臣马克西姆-费尔哈亨称这次逮捕行为非常“离谱”,他认为这些法律行为应该针对的是啤酒公司,而不是那两名荷兰女士。

  国际足协发表声明说,已对啤酒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日前荷兰对丹麦分组赛事期间,36名年轻女子穿着荷兰啤酒公司提供的橙色迷你裙,为荷兰队打气,被保安员驱逐离场,并带到国际足协办公室问话几小时。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就曾有一群男球迷因为涉嫌为巴伐利亚啤酒做隐形广告而被迫脱掉裤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