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上市剑出鞘 今起招股7月15日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42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贾靖峰)颇受争议的中国农业银行A股上市17日终于成功抢跑,招股进入实施阶段,今日启动询价及路演,7月1日起开始申购。农行称,预计上市日为7月15日。

  农行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A股招股意向书及发行安排。6月17日至23日A股询价推介;A股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1日至6日;A股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6日;定价公告刊登日期为7月8日,股票代码为601288。

  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本次发行的预路演推介,17日至22日期间,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向投资者进行预路演推介。

  农行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2亿股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达3176.47亿股。

  A股行情低迷之时,农行“逆市上市”吸引眼球,6月初农行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融资规模缩水,是顺应行情,亦为无奈之举。市场预计以目前普遍不高于1.6倍的平均市净率,即以2.5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恐难吸引投资者。

  分析人士称,在银行融资“扎堆”的市况下,农行终成功抢跑,尴尬的定价亦未能阻拦其上市进程,或因其瞄准国家推动农村金融的战略背景,更因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未上市者身份特殊。年报显示,农行2009年营业收入2222.74亿元,同比增速居四大行首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