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福建人才服务机构签约共促两岸人才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4:09
  中新网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 张彩林)在17日此间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与9家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单位人才中心签订了人才服务合作协议,将开展两岸人才交流方面合作、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合作、项目人才对接服务合作以及猎头、培训、信息网站合作。

  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铁道部人才服务中心、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等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参加了当日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搭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支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建设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基地、两岸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两岸人才培训开发合作基地,支持和参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举办的两岸人才交流相关活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牵线搭桥,为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服务机构提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与台湾人才智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对接服务。

  在高层次人才智力服务合作方面,双方将联合实施福建制定出台的《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海西产业人才高地建设实施办法》、《海西创业英才培养实施办法》三个文件,帮助福建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建设海西产业人才高地、培养海西创业英才。在项目人才对接服务合作方面,双方依托各自人才信息库和高端专业化人才联系渠道,为海西地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企业技术创新、政府人才工程、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企业、中小企业,引进、对接紧缺急需人才、智力,针对行业产业需求探索人才规划和整体配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