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化妆品公开成分 保湿因子等被抗坏血酸替代(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3:08

                  6月17日后化妆品必须公布真实的成分构成才能销售 (资料图片)

  本报讯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究竟由什么成分构成?此前多数厂商都以配方保密为由拒绝明示。不过,昨日记者在市内部分商场看到,已有部分化妆品在包装上公开了自身的全部成分,SOD、保湿因子等化妆品上常见的非标准名词将逐渐被超氧化物歧化酶、抗坏血酸、透明质酸钠等标准成分名词替代。

  在永辉超市,一款美白面膜就标明其构成成分有12种,分别是维生素A、大茴香酸脂、钾、镁、锌、卡波姆、西藏红花、丙二醇、透明质酸、羟本甲脂、双(羟甲基)咪唑烷基脲、去离子水。

  在美美商场,爱马仕一款香水也在包装上详细标注了成分构成。太平洋相关人士也称,近日该商场新到货的化妆品全部标注了全成分,涉及品牌有香奈尔、贝佳斯、雅丝兰黛等品牌。

  化妆品商此举,缘于2009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化妆品通用标签》的规定。该规定要求,从2010年6月17日起,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并销售,或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均需在产品包装上真实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的名称。

  不过,对于6月17日前生产或者进口的化妆品,可继续销售,直到保质期结束。专业人士介绍,化妆品保质期一般为2至3年。

  对化妆品开始公布配方的全部成分一事,有市内日化研究方面的专家表示,此举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可对厂商产生监督作用。此外,消费者可根据全成分中公布的名称上网查询其功能,并结合身体状况判断是否适用于自己。该专家建议,市民应购买标明成分的产品。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