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端午节期房成交跌八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2:44
  本报讯 (记者赵丽萍)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端午期间(6月14日-16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同比去年端午暴跌八成。

  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成交622套、49600平方米,扣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实际成交168套、19054平方米,比五一期间(5月1日-3日)降七成,而同比去年端午节(2009年5月28日-30日)降幅超八成。现房商品住宅仅成交了3套、1116平方米,同比降幅甚至达到了九成;总的来看,期房现房成交总量下挫明显,环比上月同期降幅在一成以上,环比五一期间降幅在七成左右,而同比去年端午期间降幅近九成。

  另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整体成交均价为14473元/平方米,环比五一期间下降了4.64%,同比去年端午节上涨了19.61%。

  市场分析“从紧”政策加重观望情绪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与五一小长假和去年端午节相比,端午期间的成交总量暴跌,可见,传统长假利空因素已不是本次成交量下挫的最主要原因,而是楼市政策频繁出台,量变升级的结果。量跌价稳是调控初期的显著特征,但在土地、金融政策之后,5月底又陆续出台相应的税费政策,即加强土地增值税的征管工作,5月19日,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6月3日,再次发布了更加具体和有针对性的《关于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的通知》,是近期楼市“从紧”政策的重要部分。对开发企业的资金链条再次形成挑战的同时,又一次加重了整个市场的观望情绪,成交量进一步下挫。

  另外,成交均价也开始吃紧,主要是低端楼盘集中成交所致的结构性调整。一方面是市区房源成交比例极低,四环以内房源成交仅10来套;另一方面是房源品质较低,仍以市区为例,二环以内、二至三环成交均价均在2.4-2.5万元/平方米之间,即同区域产品中,价格优势明显的中低端房源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