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数百航班延误 头等舱休息室成水帘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2:44

  1.昨天下午,仍有大量乘客滞留机场。

  2.航班无音讯,部分乘客席地而睡。

  3.为公桥下,工作人员移开钢板,准备检抢修大坑。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上午,本市再次迎来降雨。受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有415架次航班被取消,583架次延误。在此期间,机场停播楼内媒体的广告,为旅客播出南非世界杯实况。市防汛办预测,今夏本市平原地区降水量将超过近10年平均水平。

  本报记者易靖 史册 陈婷 文静 钱卫华 实习记者方瑜莹

  >>降水

  首都机场达16.2毫米

  市防汛办监测显示,昨天上午8时至10时,全市平均降水2毫米,最大降水点在通州区永乐店,达到15毫米。

  首都机场提供的消息称,6月17日7时22分起,首都机场出现中度雷雨天气,并一直持续。截至上午10时30分,降雨量已达16.2毫米。受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有415架次航班被取消,583架次延误。

  在此期间,首都机场增派60名机场服务大使为旅客服务,并停播楼内媒体的广告,为旅客播出南非世界杯实况。

  据了解,一旦天气恢复,各航空公司将执行延误航班的起降工作,并对受影响旅客改签及增加航班。

  >>交通

  高峰拥堵路段超90条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后首个早高峰,由于限行尾号为4和9,限行车辆较少。此外,又恰和一场大雨“相遇”,导致早高峰出现了限行以来少有的拥堵路况:不仅早高峰提前半小时报到,而且早8时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接近90条,之后又飙升到94条。

  交管部门提醒,近来本市短时雷雨天气非常频繁,随时会对市区交通造成影响,特别在一些易积水路段,如果遭遇集中降雨,有可能断路。建议司机在驾车出门时,随时关注电台广播和室外信息屏的提示,避开拥堵或积水路段。

  >>防汛

  危险校舍等将重点排查

  昨天上午,市防汛办向全市发布蓝色预警。防汛办预测,根据目前气象资料预计,今夏本市平原地区平均降水量将达到380毫米到440毫米,超过近10年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本市累计平均降水量达169毫米,超过去年同期的112毫米。市防汛办表示,今年北京防汛抗旱形势严峻。本市各单位要全面对河道、水库、塘坝、尾矿库、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采矿区、危旧房屋、危险校舍等重点部位开展排查。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城八区重点解决胡同、低洼院落和小区的排水问题。

  提醒

  旅客出行前最好先咨询

  首都机场提醒旅客,近期雷雨天气多发,出行前可提前拨打首都机场现场问询电话

  64541111、64541100,了解航班情况。国航提醒旅客,如需更改客票可拨打国航客服电话4008100999进行改签。

  释疑

  傍晚雷雨多缘于对流旺

  为何多日北京白天艳阳高照,傍晚至夜间却频遭雷雨侵袭?

  根据气象专家的分析,近期北京市受内蒙古中部到河北北部的高空低涡系统影响,低涡后部不断有冷空气补充下来,而白天平原地区温度较高、湿度又较大,一旦有冷空气进驻,冷暖空气交汇强烈,不稳定能量会很快释放,从而在傍晚至夜间对流发展最旺盛的时候,产生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突发

  地点一:T3航站楼

  头等舱休息室成水帘洞

  昨天上午雷雨过后,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国航头等舱休息室上空雨水倾泻直下,乘客拍摄的现场录像中,头等舱休息室如同变身水帘洞。

  在乘客李先生拍摄的录像中,早上9点半左右,国航头等舱休息室外侧的开放式休息区,呈条状镂空屋顶处,几股雨水哗啦啦地泻下,下方的沙发被雨水冲刷,10多平米的地毯浸泡在雨水中,乘客们纷纷撤离休息区,掏出手机、相机拍照。李先生介绍,外面的雨势减弱后,屋内的大雨也渐渐停歇,工作人员迅速将积水清扫。

  昨天下午,首都国际机场投诉部门工作人员称,该处楼顶从节能环保方面考虑,采用自然光线,有一些镂空的设计,可能导致了漏雨现象的发生,机场方面已派人前去检修,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负责T3航站楼设施使用维护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T3航站楼有过几次漏雨现象,对设备造成过一些影响,2009年廊桥玻璃天顶漏雨发生后,调查证实是玻璃天顶密封不严,后经修缮已恢复正常使用。虽然再次收到漏雨消息,但还未发现漏雨对设备造成影响。

  地点二:西三环为公桥

  燃气抢修坑卡住公交后轮

  昨天早上8点左右,海淀区为公桥下北向南辅路,正在抢修的路面卡住了634路公交车的后轮。事发地点正是燃气泄漏的抢修坑,由于近日雨水增多,坑上钢梁滑塌,导致原本用钢板覆盖的路面无法继续通行。

  事发地点位于西三环北路为公桥下辅路内侧车道,大坑上铺了三块钢板。附近保安称,早上8点左右,一辆634路公交车行至该路面时,后轮陷入两块钢板之间的空隙中,动弹不得,车上的乘客被疏散下来,无人受伤,随后该车被公交抢修车拖离现场。此事得到634车队的证实。此后交警立即通知施工方前来抢修,并在现场设置了反光锥筒。

  昨天下午两点,抢修工程完成,现场交通逐渐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