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宜州孕妇临产洪水挡道 市委书记指挥铺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20:10
  中新网河池6月18日电 (黄家成 叶大勇 王刚)广西河池宜州市安马乡小隘村一韦姓孕妇18日临产,可连日的降雨使得河水猛涨,淹没了通往城区的道路。宜州市政府闻讯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市委书记等抵达现场指挥公安、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在洪水中联手架起“生命桥梁”,平安护送孕妇渡河生产。

  由于连日来广西河池境内连降暴雨,宜州市各条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市区通往部分乡镇公路被洪水淹没,造成交通中断。6月18日,宜州市安马乡小隘村高贝屯一韦姓孕妇临产,安马乡通往宜州城区的道路被小环江河湍急洪水拦腰截断,情况十分紧急。宜州市政府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宜州市委书记奉海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公安 、消防、水利、卫生等多部门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上午9时许,本来只有30多米宽的河面现在已经达到100多米,且河面水流湍急,河水不断上涨。而孕妇韦某已经进入临产期,肚子里的小孩即将出生。由于洪水淹没了通往城区医院的道路,现在还在村里的卫生诊所进行简单处理,如不及时送往医院孕妇和肚子里的孩子都将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尽快将孕妇送往医院生产,确保孕妇和孩子的安全,经过现场救援小组商量后,决定由一名熟悉该河段情况的船家驾驶采沙船,搭载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强行渡过湍急的河流前往小隘村卫生诊所,护送孕妇渡河前往医院生产。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工具和医疗器具登上采沙船并安全渡河。半小时后,在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临产孕妇安全渡过湍急的河面,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据悉,事后韦某身体状况良好,现已被送进产房等待小生命的降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