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ATM机取款抢劫案高发 公安厅紧急发布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22:37
  中新网杭州6月18日电 (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谢佳)据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通报:今年以来,该省已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在自助银行及自助机取款客户的抢劫案件,特别是5月以来,这类案件有高发的态势。据此,警方提请各用户在使用ATM机取款时提高警惕,防止受害。

  6月15日凌晨0时56分,浙江温州市苍南县的储户方女士进入杭州市延安路某银行的自助银行进行插卡取款时,因密码错误被退卡,她于是在ATM机前回忆密码。2分钟后,一男子进入自助银行,到边上的ATM柜员机插卡操作,同时不住向方女士处窥视。一会儿,方女士回忆起密码,再次将卡插入ATM机,取款2000元。此时,该名男子从左裤袋中拿出一把约十公分长的水果刀,从方女士手中抢走了2000元,并将其逼在一边,自己从柜员机上分两次取走方女士卡中现金3000元,随后逃离了现场。

  此类的案件在5月份于杭州市和温州市都有发生过。5月4日晚22时15分左右,一名女客户在杭州市保俶路某银行的自助银行进行取款操作。一事先在自助银行转悠的男子快速跟进,在边上另一台ATM机前稍微停留后,迅速靠近取款女子,并把左手搭在女子的肩膀上,右手掏出一支枪状物要胁女子把钱给他。女子把已经取出的500元钱递给了该男子,之后再次进行取款操作,取了2000元钱给他。此时外面进来两个取款人,该男子见状,快速逃离现场。

  5月23日23时30分至23时59分,温州某银行外的ATM机边发生一起抢劫案。据报案人27岁的雷女士称,她在ATM机准备存款时,突然被一男子从背后扼住脖子,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携带的手机及内有3700元现金的皮夹没有了,并且头疼的很,有被人击打过的痕迹。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金融财贸保卫科科长方芳建议,储户尤其是单身女子应尽量避免独自一人在深夜到自助银行或ATM机取款,如确需独自在夜间取款的,在进入自助银行前,应观察周围情况,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应立即放弃操作,离开自助银行或ATM机。

  同时,方芳认为储户应有意识熟悉自助银行内的安全防范设施:自助银行内一般装有摄像装置、紧急求助按钮或具有自动拨号功能的求助电话,有的还装有对讲广播系统,均连到银行值班室。万一出现被劫持的情况,一定要保持慎定,不与歹徒发生正面激烈冲突,巧妙利用自助银行内的安全防范设施寻求帮助。最后,无论是否有损失均应报警,以给警方打击此类犯罪提供更多的依据和线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