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犬子遗产不如狗愤怒上诉 美“人狗遗产争夺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07:52
  美国男子布雷特·卡尔一纸诉状告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遗嘱检验法院,要求法官宣判母亲盖尔·波斯纳生前订立的遗嘱无效。

  在那份遗嘱中,波斯纳把绝大部分财产留给私人助理和宠物狗。

  两极分化

  遗嘱规定,波斯纳死后,她的两名保镖将可以分别得到10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私人教练获得200万美元。助理兼保姆奎因·伊丽莎白·贝克福德如果愿意继续“像波斯纳在世时那样”照顾三只宠物狗,将可以得到500万美元。其余身边工作人员一共可以获得400万美元。

  波斯纳的三只狗可以得到300万美元信托基金,保障它们今后“衣食无忧”。另外,三只狗与贝克福德将继续住在波斯纳位于迈阿密海滩价值830万美元的豪宅中。狗死后,房屋将被出售,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机构。

  波斯纳名下其他房产也将捐赠给慈善事业:四分之一房产赠予动物保护组织,其余赠送给乳腺癌防治机构与防止自杀组织。

  作为波斯纳唯一的孩子,卡尔得到的遗产却只等同于贝克福德的女儿——100万美元。

  万千宠爱

  波斯纳是美国已故著名商人维克托·波斯纳的女儿,今年3月因癌症去世。她在世时万分宠爱宠物狗“孔奇塔”。

  孔奇塔和另外两只宠物狗不但一年四季有穿不完的新衣,还有专人照顾饮食起居,闲来无事享受水疗。

  波斯纳2007年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说,她曾经给孔奇塔买过一条价值1.5万美元的“卡地亚”项链当礼物,但因为太勒,小狗不愿意戴。“孔奇塔是我见过的唯一不把钻石看作最好朋友的女孩,”《华盛顿邮报》17日引述波斯纳当年接受采访时的话报道。

  2009年的另一次采访中,波斯纳说她经常带孔奇塔外出午餐,然后一起去购物。她还曾打算给狗买一辆“路虎”作为专车,但后来还是给自己买了辆新车,把旧的“凯迪拉克”给狗用。

  等待判决

  卡尔称,自己与母亲的关系虽然不太好,但两人也曾经互相扶持着度过一段艰难时光。母亲曾多次告诉他,会把所有私人财产留给他。因为长期受到偏执影响,母亲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才雇了几名保镖。

  卡尔说,正是这些保镖和助理设下圈套:他们先让母亲向媒体大肆宣扬对狗的喜爱,为今后把遗产留给宠物做铺垫;又设法阻断母亲与家庭成员间的联系,给她“洗脑”,让她相信儿子想杀她,只有保镖才是能信任的人;2008年,在药物帮助下,他们诱导母亲更改先前遗嘱,达到侵占钱财目的。

  他说,母亲曾说,自己“被保镖和助理绑架,他们想要杀了我”。

  波士顿学院法律学教授雷·马多夫说,这一案件的判决结果尚难预料,不过,法庭很可能作出有利卡尔的判决。

  2007年,纽约房地产大亨利昂娜·赫尔姆斯利曾给宠物狗留下1200万美元。但后来法官把这一数额缩减至200万美元,其余的捐赠给慈善机构。(荆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