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人月薪千元给宠物狗招聘保姆 任务是带狗散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7:13
  熟人介绍当保姆,号称月薪千元包吃包住,不需弄饭洗衣,主要任务是带“幺儿”散步,这样的好事岂能错过?

  3天前,租住在渝中区国际村96-8号的农民工李德芬欣然去应聘,结果却悻悻然离去——原来,这工作竟是伺候一条50多公斤的狗!这让她怎么也接受不了。

  正愁生计没着落 轻松工作找上门

  49岁的李德芬是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中和镇兔儿梁村二组的一个村民,进城打工多年。去年春节回家后,因家事耽误,4月初才回城。进城1个多月,李德芬跑了好多次劳务市场,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上周,她以前帮忙做过清洁的老雇主刘英打来电话,称要为她介绍工作:邻居小候31岁,因为工作经常出差,“"幺儿"2岁没人带”,急着想找个保姆。

  电话里,刘英一再鼓动李尽快去小候家试试,免得别人抢了先,“小候开出的待遇不错,试用1个月,每月工资1000元,包吃包住,不需要洗衣弄饭,主要就是带他"幺儿"散散步。要求保姆身体好点,你这么壮实,应该没问题。”

  月薪千元包吃住 竟是给狗当保姆

  15日,正好周六小候在家,李德芬前去应聘。

  “我经常出差,事情不多,家务也不需要你做,主要把"幺儿"带好就行。每天按时喂3次饭,两次水,早晚带他出门散步半小时……至于工资,开始1000元,以后如果干得好,可以给奖金……”小候介绍的工作内容和报酬都让李德芬很满意,李当即决定:干!

  随后,李德芬在小候家进进出出找了几遍,却不见自己的服务对象——“幺儿”的身影,问道:“你孩子在哪呢?男孩还是女孩?”小候一愣,反问:“我还没结婚,哪来的孩子?”

  见李德芬大惑不解的神情,小候反应过来,指着书房狗笼:“那就是我"幺儿"噻,马上满两岁了!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它。”——原来,“幺儿”竟是一条重达51公斤的大型古牧犬。

  “让我每天伺候一条狗?”李德芬大为委屈,认为“太伤人了”,坚持离开了小候家。

  耗时一月费周折 宠物保姆难找寻

  怎么会有如此误会?昨日,记者在南岸区白鹤路139号3-14室找到为李德芬介绍工作的刘英。

  57岁的刘婆婆是小区出了名的热心人,提起此事,刘婆婆也哭笑不得:邻居小候人挺好,上周专门找到她,拜托帮忙找个保姆照顾2岁的“幺儿”,要求是“事情不多,但身体一定要好”。刘婆婆也没细问,立即想起以前为自己做过清洁、高高大大的李德芬,于是有了前面一出闹剧。

  为啥要出上千月薪为狗请保姆?最初,小候一再拒绝记者采访,说自己并非传说中的“富人”,也不希望因此被人议论不停。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自己一直很爱狗。这条古牧犬是他1年多前花3000元买来的。古牧犬对饮食规律要求比较高,因为现在的工作经常出差,没法按时喂食喂水,每次出差只好把狗放宠物店寄养,但他对宠物店很多宠物混养的环境不放心,加上自己的狗儿认生,每次寄养都叫个不停,吃不好睡不好,让人心疼,因此想到从每月6000元的工资里,挤出1000元,找个人专门照顾它。

  1个月前,小候开始找狗保姆,自己跑了两趟劳务市场,第1次,问了10多人,没人愿意干,有的嫌丢人,有的怕狗;第2次,来了一个下岗女工,说清楚也愿意试,但干了不到3天就“撂挑子”了:古牧犬50多公斤重,每次一撒欢跑,她根本牵不住,好几次差点摔倒。他想到热心的刘婆婆帮忙。没想到,李德芬也无法接受这份工作。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