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再谈财富分配 老干部赞其抓住问题要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3:31
  5月17日至6月7日,本版连续四期推出了“社会财富怎么分”系列报道。报道刊发后,人民网、新华网、金融界等多家网站在显要位置转载,广大读者、网友也纷纷留言,就“社会财富怎么分”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

  河南洛阳一位名叫“寒笑”的老干部,专门给本版编辑打电话并发来传真,说这段时间他周围的老人们争相传看《人民日报》这组报道,并热烈讨论。为了便于大家阅读,其中一位老职工还特地集齐四期剪报,复印了20多份分发。他们认为,《人民日报》抓住了问题要害,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对推进收入分配改革意义深远。

  同时,这位老干部还提出,收入差距拉大除了报道中分析的原因之外,把权力转化为资本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从改革开放早期的物价双轨制改革,到后来的利改税、企业承包、矿山开发、企业股份制改造等,都能找到一些人利用职权牟取私利的行迹。他认为,调整收入分配,应当堵住改革中的漏洞,在制度上对权力加强制约,实行“按劳分配”切蛋糕。

  社会财富怎么分,关系到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真诚感谢广大读者对这组报道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读者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同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编 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