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增税讨论拖累菅直人支持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18
  新华网专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21日说,他计划在7月参议院选举后全面推动有关提高消费税率的辩论,但预计需要两至三年时间才能落实增税。

  日本现行消费税率为5%,为增加政府财源,执政的民主党有意把消费税率提高至10%。菅直人21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提高至10%的建议值得考虑。

  路透社报道,民主党政策制定人士认为,从技术角度看,最早也要到2012年秋季才能开始实施增税方案。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说,政府应该优先应对定于2013年举行的众议院选举。

  增税直接关系民众收入,既是经济话题,也是敏感政治话题。日本《朝日新闻》2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部分受增税讨论影响,菅直人政府的支持率从一周前的59%下滑至50%。

  《读卖新闻》最新民调结果同样显示菅直人支持率下滑,但就未来增加消费税率问题,48%的受访人员支持菅直人,反对者占44%。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日本政府不能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可靠的财政改革方案,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可能面临下调压力。

  日本2010财政年度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3%,比重超过眼下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民主党公布的参议院竞选纲领指出,希望到2015财年基本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较2010财年减少一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