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边境地区形势已稳定 有7000多难民返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8:29
  新华网专电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副局长乔尔蓬别克·图鲁斯别科夫21日说,已有超过7000名吉尔吉斯斯坦难民从邻国乌兹别克斯坦返回国内。

  吉“24.KG”通讯社援引图鲁斯别科夫的话报道,边境警察在几处边境站的登记记录显示,7398名难民已返回吉尔吉斯斯坦。

  他说,吉尔吉斯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地区形势已稳定,没有意外事件发生。

  吉南部城市奥什本月10日晚发生骚乱,随后几天波及邻近的贾拉拉巴德地区,致使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骚乱发生后,超过10万名吉尔吉斯斯坦难民涌入乌兹别克斯坦,其中大约90%为老人、妇女和儿童。

  吉南部地区局势眼下趋于稳定。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正在贾拉拉巴德地区视察。

  吉临时政府19日宣布,将奥什州部分地区紧急状态期限延长至本月25日。贾拉拉巴德地区的宵禁令定于本月22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